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韩国三星重工与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Bomesc)组建漂浮式海上风电联盟

日期:2023-04-0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3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重工 海上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三星重工集团将与中国船舶建造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Bomesc ,曾用名:天津渤油船舶工程有限公司(2002-08 至 2012-10) )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项目。双方将携手在亚太地区发掘商业机会,不断扩大可再生能源领域业务。

本月28日,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Bomesc)正式对外宣布:“我司已经与全球最大的造船企业之一,韩国三星重工业(Samsung Heavy Industry ,Co., LTD)签署了一份业务谅解备忘录(MOU),我们将同三星一起共同开发亚太地区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活动于27日在三星重工韩国巨济造船基地内举行,包括三星重工业副总裁姜永圭(Kang Young -kyu)及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Bomesc)董事长彭文成在内的双方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签订仪式。

三星重工方面拥有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结构技术。2020年10月,三星重工启动了漂浮体模型设计技术的开发工作,随后,于2021年7月通过用于9.5 MW海上风电机组的漂浮体原型从挪威船级社DNV处拿到了基本设计认证(DC)。时隔一年的2022年3月,三星重工又成功开发了15 MW漂浮式海上风电漂浮体。目前,三星重工正在与业主进行协商,将为总容量高达6GW的韩国“ Donghae” 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提供漂浮体。

中国船舶建造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Bomesc)旗下成立有“ 天津博迈科新能源股份公司”,将作为业务平台集中力量进军海上风能领域的业务。预计,该公司将通过携手三星重工,最终实现双赢效果。

(下图为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有海工制造能力介绍,资料来源:https://www.bomesc.com/)

相较于固定式海上风电基础结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受深度及海底条件的影响较小。其安装和拆卸的成本也更为低廉。根据世界风能委员会(GWEC)方面的预测,至2030年,全球漂浮式海上风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8.9GW。

注:中国船舶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2022年,按载重吨计,新船订单最多的船厂是韩国现代蔚山;而中国船厂新船订单最多的是中国船舶 旗下沪东中华。具体如下:

2022 年,全球共超过230家船厂接获新船订单,累计1627艘、8325.3万载重吨。按载重吨计,新船订单最多的船厂是韩国现代蔚山,共61艘、642.1 万载重吨,其中包括集装箱船29艘、LNG船23艘和LPG船9艘。中国船厂新船订单最多的是沪东中华,共计45艘、478.5万载重吨,其中LNG船 38艘、集装箱船5艘和MPP船2艘。

新船订单前10的船厂全部来自中韩两国,分别是现代蔚山、三星重工、沪东中华、大宇造船、现代三湖、新时代造船、青 岛北海、南通中远、大连中远和江南造船。(https://guoji.lgmi.com/html/202303/20/4605.htm)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