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用吉林的风“点亮”山东的灯,这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了!

日期:2023-03-31    来源: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学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31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经过前期570天紧张施工、调试,3月27日,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用吉林的风点亮山东的灯。

据了解,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是吉鲁两省合作开发的鲁固直流特高压送端配套风电项目组成部分,是华能集团在吉林省最大的单体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500兆瓦,投资32.62亿元,安装119台风机,年发电量16.1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48.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5.6万吨,对优化山东省能源结构、加快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华能新能源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维海表示,华能吉鲁大安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树立了华能系统跨区域发展,吉鲁能源合作和特高压送受端协同发展的新标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