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好消息! 滇中新能源事业部云南老路梁子66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日期:2023-03-28    来源:见道网  作者:何玉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8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风电项目 风电风机

2023年3月25日,大唐云南公司滇中新能源事业部老路梁子66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为项目按期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永善县伍寨乡的山地上,海拔3000米至3100米,规划安装11台单机容量6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6兆瓦。

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滇中新能源事业部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党委成员下沉一线,蹲点督导做表率,成立工程建设青年突击队,最大化释放党建引领+效应。项目部在工程推进的各个重要环节破题攻关,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依法合规。

该项目开工后疫情反复,项目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与服务,畅通建材运输渠道,助力工程项目顺利施工。水泥、钢筋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材料,受疫情影响,多地实行交通管制,建材运输受限,严重制约了项目建设。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采取点对点、专人送货、专人对接,接送人员全程监督,送货司机不下车、不与他人接触,对工人和运输的车辆实行闭环的管理,保障了各类原材料的运输,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建设不停滞。

风机基础浇筑期间,正处于严寒的冬季,气温常常处于零度以下,严重影响风机混凝土浇筑。项目部每天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研讨会,商量下步工作怎么推进。经过多次讨论,集思广益,最终定下方案,做好搅拌设备的保养工作,确保设备不结冰,随时可以启用,对搅拌用水进行加热,用温水搅拌混凝土。风机基础浇筑完成后,用毛毡覆盖,做好保温养护,防止混凝土基础被冻坏。项目部仅用56天就克服了寒冷天气的影响,完成11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重要工程节点,为项目顺利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高海拔地区,进场道路达70公里,途经三镇十村,坡度陡、路面窄、弯道多、居民用电线路错综复杂,大部件运输面临路障、空障等巨大挑战。该事业部指定专人与沿途居民沟通,向他们解释路改、扩建带来的便利,线路改造替换了老线旧线,用电更安全。在项目部人员的多次劝说下,周边居民同意改造施工;同时,项目部积极与当地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在他们的支持下,全力推进路改进度。路改顺利完成,既方便了项目大部件运输,同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项目轮毂中心距地高度110米、单支叶片长度94.5米,当前正值风季,要在百米高空吊装上百吨的设备,工程建设面临难度大、吊装条件苛刻和有效施工窗口期极短等重重困难。风一大,雾一大,危险就大了,我们必须要精准抓住每天仅有的小风时段,按计划确保安全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吊装任务顺利完成,该事业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成立专班指定专人,全力保障各施工环节有效对接。因时因势解锁单叶片吊装方案,迎风面更小极大程度避免了侧向载荷超出吊车的抗侧向能力,高效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统筹推进,加大监管力度,按照安全第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重点,确保全投、能干尽干、能快尽快工作总基调,以两不超三个零为导向,合理利用吊装窗口期,全力推进风机吊装,确保工程任务务期必成,为云南公司2023年实现三个一百万和第四个翻番两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