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两大“海上风电重器”在南通开建!

日期:2023-03-27    来源:南通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7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风电起重船 风电项目

3月27日,中国电建16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和3600吨全回转起重船,在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振华重工南通基地开工建造,这将进一步推动南通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链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此次建设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船全长123.95米,型宽48米,型深9.5米,是最新一代集运输、自升、自航、起重、安装、动力定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上风电等海洋工程施工安装利器,续航能力达3000 海里。其升降系统、起重机等核心作业装备均实现全国产化,起吊能力达1600吨,作业水深70米,可变载荷不低于5000吨,作业甲板面积3500平方米。该平台以10MW及以上风电机组安装为主,具有一次携带2套12MW的风机设备以及大型桩基础的运输能力,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能够满足深远海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作业需求。

3600吨全回转起重船为自航起重船,全船长182米,型宽49米,型深15米,采用流线型设计,可进行海上起重作业,同样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以海上风电打桩及安装为主,兼顾海洋结构物的吊运安装。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国海上风电市场迅猛发展和海上风电施工技术日益成熟,国内近海风电场资源开发日趋饱和,平价上网项目逐渐向深水区和外海发展,风机容量逐渐加大,海上风电项目水深达到30米以上,适合深水和外海区块的关键施工船机十分紧缺。

此次两船同时开工,将有效升级海上风电施工方式,提高海上作业效率,对促进海上风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