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南万宁市召开中电建万宁1GW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3-03-24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吴小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3月23日上午,万宁市市长王三防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电建万宁100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推进专题会议,梳理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措施。

万宁市委常委何平川,中国电建集团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忠禄,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春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电建(海口)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南分公司分别介绍了中电建万宁100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进展情况和海上风电产业规划及矿山开采进展情况。市资规局就相关空间规划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交流。

王三防表示,海上风电试验项目是万宁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升级清洁能源岛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的具体实践,建成后不仅能为全省建设清洁能源岛和全岛电网安全稳定提供重要支撑,还将对推动我国海上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进一步稳固我国风电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全力做好保障,提供“保姆式服务”,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沟通配合,减少信息壁垒,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为项目建设创优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项目落地投产作出贡献。

王忠禄、沈春勇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推进会,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万宁市委、市政府对海上风电试验项目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今后将与工作专班一起加强配合,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产业落地投产,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电建力量。

据了解,万宁市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达42亿度,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0万千瓦,总投资50亿元,已于2022年10月动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10月建成并网。二期工程装机容量80万千瓦,总投资175亿元,计划于2027年建成并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