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我国研制生产的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在山东合肥下线

日期:2023-03-23    来源:科技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3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风电技术

近日,山东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成功下线,并将实现产业化生产。

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是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以承担的%26ldquo;十一五%26rdquo;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6ldquo;双馈式风电机组大功率双向变流器及控制技术开发%26rdquo;和%26ldquo;大功率直驱式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变流器的研制与产业化%26rdquo;课题为依托,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通过持续的潜心研发,经过多轮实验和测试,完成了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研制,产品性能达到了替代进口同类产品的水平。此次下线投产的有适用于直驱式风电机组的850KW、1500KW、2000KW全功率变流器和适用于双馈式风电机组的1000KW、1500KW规格的双向变流器。

%26ldquo;十一五%26rdquo;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6ldquo;大功率风电机组研制与示范%26rdquo;项目将支持发电机组及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作为项目重要目标,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下线,对提高我国风电设备国产化能力,加快风电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