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购买两艘风电安装船,又一家企业进军海上风电行业

日期:2023-03-23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烨智能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3月20日晚,大烨智能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大烨新能源,总斥资8.54亿元,购买铧景01、铧景02两艘大型海上风电作业安装船舶,进军海上风电行业。

大烨智能重资购买的铧景01、铧景02,吊装高度甲板上132.6米,最大吊装能力可覆盖13.6MW机型,并拥有自升降、自航能力和DP—Z动力系统,在目前国内快速发展的海上风电市场,技术能力处于领先地位。

据实施情况报告书披露,大烨智能重资收购铧景01、铧景02,始于2021年5月。最初的方案是拟收购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配套设备的销售以及提供海上风电安装服务并拥有铧景01、铧景02实际使用权的海湾科技公司64%的股权、先行支付1.25亿元收购宁波宝舟公司持有的海湾科技10%股权。后因宁波宝舟触发股权退还条款,于2022年1月转为直接收购铧景01、铧景02,并在此后将船舶名称改为锦华01、锦华02。

大烨智能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本项重大资产购买,公司将深入布局海上风电等海洋工程领域,丰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从而为公司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的大烨智能,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配电网相关的安全、稳定、自动化及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销售及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