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浪潮,以新型云赋能新能源

日期:2023-03-16    来源:风电市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6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慧能 风电项目 新能源行业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双碳”目标:风电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体能源,支持电力系统率先脱碳,是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的重要战略选择。

技术变革风起云涌,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在“双碳”战略的指引下,新能源行业涌现出更多的应用场景与商业模式,极大地推动了新一轮能源革命与经济结构升级。

金风慧能携手浪潮云海,以新型云基础设施赋能新能源行业,助力行业发现新动能。新形势下,传统风电场资产运营管理面临诸多挑战,需要先建立对应的运营管理架构体系,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让风电行业与数字化实现深度融合。

金风慧能与浪潮云海联合推出的《新一代新能源智慧运营解决方案》,为新能源客户提供全业务场景运营和管理,在新一代智慧运营模式下,业务流程通过线上监控、数据分析和统一指挥,利用高级应用变事后运维为预防性维护,变非计划性为计划性;线下标准化运维与线上高级应用协同,全面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

例如高级应用“智能排程”,基于数据中台中融合的工单、气象、工器具、地理位置、作业标准等多维度数据,能够帮助新能源企业快速制定符合各种约束条件且满足计划目标的详细任务执行计划,缩减检修准备期、消减库存、提升检修效率、减少电量损失,可大幅提升运维人均劳效25%以上。

金风慧能深耕新能源行业超过十年,携手浪潮云海共同为客户提供行业内最佳实践案例经验和智慧运营顶层规划设计及实施,以新型云基础设施赋能新能源行业,助力行业发现新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