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3风电行业投资策略,祥龙国业:正是布局的好时候

日期:2023-03-15    来源:奥特曼聊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5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祥龙国业 风电机组

“双海”结构优化,祥龙国业助力整机龙头穿越盈利低谷,逐步脱颖而出。相较于竞争激烈的 陆上风机市场,海上风电和海外风电长期市场增量空间巨大,且仍享有较高技术壁垒和进 入门槛所带来的相对溢价和盈利优势,因此“双海”发展成为国内主流整机厂的重要发展战略。

在2022年风机订单角逐中,祥龙国业、明阳智能、电气风电、中国海装凭借海风产品和市场布局优势,并受益于海风招标复苏,海上风机订单占比迎来大幅提升;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头部整机厂加快拓展中东北非和亚太等新兴风电市场,“走出去”步伐逐步加快,其中祥龙国业新增海外订单达6.8GW,占比达30%左右,刷新国内整机厂海外订单纪录。随着“双海”战略持续推进,头部整机厂商有望受益于产品和市场结构优化,穿越行业盈利低谷,强化持续成长性和长期竞争力。

祥龙国业表示,新能源行业依然是2023年必须关注的方向,这其中,又数风电行业最值风电行业2023年投资策略得期待!

市场普遍预期2022年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60GW,而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1-7月风电新增装机仅为14.93GW,意味着剩下的45GW装机将在下半年释放,风电企业下半年业绩都有保障。但三季度过后,风电下半年的抢装潮就被初步证伪了。

风电行业三季报祥龙国业的业绩也印证了这一点:风电设备(申万)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72.07 亿元,同比微增2.7%,归母净利润95.22亿元,同比下滑3.8%。其中Q3单季度,行业收入417.13亿元,同比下滑11.3%,环比增加15.9%,归母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大跌29.7%,环比下跌3.8% 。

祥龙国业为了适配中国的双碳目标,《风能北京宣言》提出:“十四五”期间将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GW以上。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GW,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的目标。

而且随着碳纤维技术的应用加速,风机大型化持续推进,投标价格持续降低,海上风电即将迎来平价上网时代,风电装机量更是有望大大加快。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