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两项风电相关科技成果获奖

日期:2023-03-15    来源:山西电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5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风电奖项 风电技术

近日,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2022年度建设科技成果登记目录,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一种陆上大型风机智能化吊装技术研究》获优秀成果二等奖,《大型风力发电机基础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1、一种陆上大型风机智能化吊装技术研究

华鼎公司自主研发创新风机吊装防斜吊监测系统《一种陆上大型风机智能化吊装技术研究》解决了风机吊装中的安全问题。

运用“三心定中心”方法确定作业半径,使用专用风轮就位工装快速安装风轮等方法,解决了陆上大型风机吊装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效率低下、人工依赖性强等问题,实现了风机吊装作业高效化

2、大型风力发电机基础施工关键技术研究

面对大型风力发电机基础施工中人员要求高、材料消耗多、施工周期长等问题,兴县风电项目部自主研发了《大型风力发电机基础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不仅减少了人工投入,提高了施工质量,有效降低施工过程中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