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联合动力与埃及政府签署风电开发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13    来源:联合动力之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埃及风能资源 龙源电力

3月9日,联合动力与埃及政府签订风电产品及技术推广应用合作意向书。联合动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军,龙源电力副总经理宫宇飞,埃及国企事业部部长Mahmoud Esmat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联合动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蕾主持。

联合动力北京技术开发分公司总经理董健、埃及冶金工业局局长Mostafa Saadawi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联合动力智能化、高可靠、高环境适应性的风电机组平台,针对埃及地区温度高、温差大、风沙强、日照强的特殊环境特点,充分利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风电研究成果,进一步开发埃及风能资源,共创埃及新能源领域发展新可能。

联合动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军致辞

张广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埃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埃友好源远流长。联合动力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同埃方携手努力,在风电领域扩大、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多样化的能源市场,创建风电能源合作典范。

龙源电力副总经理宫宇飞致辞

宫宇飞在致辞中表示,龙源电力将携手联合动力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共同推动双方“在能源转型、绿色产业、低碳技术等方面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共同促进埃及风力发电建设开发。

埃及国企事业部部长Mahmoud Esmat致辞

Mahmoud Esmat表示,埃及非常重视清洁能源建设,尤其是风力发电领域,埃及的风资源条件优异,非常欢迎中方企业前来开发建设,埃方将竭尽所能提供良好的合作环境和优惠的开发条件。

此次合作意向书的成功签订,是全面贯彻2022年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在利雅得“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会见埃及总统塞西时提出的“在能源转型、绿色产业、低碳技术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指示精神、推进中国企业在埃新能源市场开发进程的一大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将全面开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新征程。

埃及国企事业部副部长Mohamed Hassouna、冶金工业局技术总监Mohamed Youssef、联合动力及龙源电力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