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全面替代进口,为辽能风电场提供润滑服务

日期:2023-03-10    来源:昆仑润滑KunLun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0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设备 昆仑润滑

风电行业是开发成本低、发展前景好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一台1.5MW的直驱型风能发电机,在风能充足稳定的情况下,每小时可以发1500度的电。发展风电行业有助于我们向更清洁、更低碳的能源体系转型。

昆仑润滑针对大功率风电设备的微点蚀难题,着力研发阻止微点蚀发生的添加剂,掌握在油品使用寿命范围内确保油品不发生微点蚀的核心技术,研发出了独一无二的抗微点蚀添加剂,为我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和国产化积极提供助力。

辽能风力发电是辽宁能源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风力发电机主要以1.5WM以上风机为主,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之前,该公司风电场用油主要以进口产品为主。

2020年底,了解到辽能风电部分风机到了换油期,昆仑润滑主动拜访辽能风电,主动介绍风电润滑产品,无偿到风场开展现场调研,根据风机工况及参数,为其编制润滑替代方案及换油之后若出现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同时,协助辽能风电完成第三方提供换油和油液检测服务公司的选定。在与辽能风电一同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时,昆仑润滑结合现场风机新的发展技术,介绍相关配套的润滑产品的润滑特点和难点等。

经过多次交流和沟通,昆仑润滑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和服务理念,深深打动了客户,最终昆仑风电全套润滑产品在辽能风电场国产化油脂实现全面替换。

2021年12月,昆仑风电齿轮油、超低温液压油、润滑脂在辽能昌图协鑫风电场兆瓦级风机上使用。2022年5月,昆仑润滑首次实现了昆仑风电齿轮油在辽宁辽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机偏航和变桨减速器,风电润滑脂在电机轴承和主轴承,超低温液压油在液压系统上成功应用。2022年8月,昆仑风电齿轮油开始在主齿轮箱上应用。至此实现了昆仑风电全套润滑产品在辽能风电场国产化油脂的全面替换工作,对东北及内蒙古的市场开发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随着国内双碳战略的实施,作为清洁能源的风电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昆仑润滑将聚焦科技创新,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动风电润滑油脂的国产化替代工作,为助力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