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全球最大的“风电王”,您知道究竟有多强

日期:2023-03-10    来源:潭水如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明阳智能 风电企业

为了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的总体目标,这几年我国在新能源建设方面如火如荼,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承担新能源的主力军就是风力发电。那么你知道被称为全球最大的“风电王”究竟有多大多强吗?

我们大部分人都在高速沿线或者其他风电场见过风电机组,我们一般见到的风力发电单组装机容量一般是3兆瓦,5兆瓦,、13兆瓦。

而这款有明阳智能建造的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8兆瓦。该机组单片叶片长达140米,叶轮直径280米,其扫风面积为66052平方米,有9个足球场那么大的面积。是的您没有听错,9个足球场那么大。

该机组目前用于海洋风电,发电能力方面,以粤东风资源条件(年平均风速8.5m/s)为例,该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

在经济性方面,以100万千瓦的粤东风电场为例,机组与目前市场13兆瓦级别机组相比,可减少18个机位数量,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机组继承领先的抗台风技术优势,基于中国南海台风、极端海浪等恶劣环境设计考虑,选用50年一遇的极端风浪流工况设计,最高可抵御17级台风,具有较强的抗风破坏能力。

新能源建设是我国发展的一个总的趋势,也是当务之急,势在必行,集中式风电,和分散式风电承担着大部分的市场。目前国家发改委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新能源领域进行支持,在土地方面,环境等政策都予以倾斜和支持。相信最大“风电王”的出现会更加促进新能的快速发展。

编后:何为碳达峰,碳中和?

“碳达峰”很简单,就是指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碳中和”指的是,在一定时间内,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途径,抵消自身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在2020年的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的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