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设备弃用率高、成本难控制?也许这些都能避免......

日期:2023-03-08    来源:菲力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8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技术 菲力尔 风电设备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全社会用电量不断攀升,进而对能源需求不断加大。众所周知,“以煤为主”的传统化石能源不可再生,且不断引发环境污染问题。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高昂的风电检修成本

伴随着近十年的大规模发展,风力发电技术在机型设计、微观选址、建设安装、运行控制等各环节已实现快速发展,度电成本已迅速下降。而检修成本在风电全寿命周期成本中始终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如何在保证风力发电机组可靠运行的前提下降低检修成本,已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无损检测成为很多行业巡检的第一选择。其特点是在不损坏被检测物体结构的前提下,应用物理方法检测物体的物理性能、状态特性以及内部结构,检查其是否存在缺陷,从而判断出被检测物是否合格,进而对其评价。应用在工业上的无损检测方法有射线、超声波、声发射、红外热成像、微波等,其中红外热成像技术应用的较为广泛。

热成像技术能精准定位故障

经事实验证,热成像技术是允许检测人员检查风电设备(包括风机和周围电气系统的所有电气和机械部件)的有效技术。无论是电气部件还是机械部件,部件通常在发生故障前会变热。因此,热像仪在故障发生前就能及时发现温度的上升,这些热点将在热像仪中清晰地显示出来,从而可以规避停机风险。

FLIR热像仪对风电设备整体和局部的检测热图像

将热成像技术纳入预防性维护检查程序,使风电企业可以随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况。将热像仪添加到预防性维护程序中,通过捕获电气和机械问题,在它们导致昂贵的计划外停机之前及时发现故障,助力企业实现盈利最大化。

选对热像仪,检测工作很简单

从风力发电到将电能输送到千家万户,这期间各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因此每个步骤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各个工作中如何实现检测效率最大化,选对工具是重中之重!Teledyne FLIR为风电行业的检修准备了各种款式的产品,小菲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图片~

比如可以使用FLIR Si124声像仪提前检测出风力涡轮机发电机的故障,而FLIR T1K热像仪和FLIR数字万用表可用在验证其机械和电气部件的健康状况;可以选择FLIR A50/A70固定智能红外传感器对风电偏航(机舱方向)系统持续进行监测,以获得故障预警;还可以选择FLIR Exx手持式热像仪对箱式变压器进行定期温度检测,以定位隐藏的电气故障和机械磨损迹象等。

那么输电过程中的变电站、MV断路器、输电线路等,该选择哪款FLIR产品检测呢?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免费下载“风力发电整体维护白皮书”,根据这个产品选择指南,你一定能找到最适合你的菲力尔产品!

扫描二维码,获取风力发电白皮书

伴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

作为新能源的风力发电将成为趋势

如何保障风电场的稳定运行?

选对工具将事半功倍图片

风电行业的菲粉们有哪些行业疑惑?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需求

小菲安排专业人士为您一对一详细解答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