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签订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建造合同!

日期:2023-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集团 中国铁建 海上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2月26日上午,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公司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白云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国亮,副总经理王永东,中交集团总经理助理、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成云,振华重工党委常委、执行总裁、财务总监朱晓怀,副总裁张健,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道平、副总经理史国栋,中国船舶第七零八所副所长朱建璋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国亮一行参观振华重工展示厅

集团公司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造。该船设计先进,机动性强,具备起重、运输、储存、居住等功能,可满足深、远海海域13MW及以上风机基础施工、海上升压站施工,兼顾海洋工程施工,近海航行,无限航区调遣,各方面性能均达到国内顶尖水平。

签约会议现场

白云飞在致辞中表示,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清洁能源是中国铁建的重要发展战略。近年来,中国铁建港航局深耕新能源领域,取得令人瞩目成绩。此次新船签约,体现了中国铁建的产业集成能力和产业链优势,希望各方持续深化合作,在海上风电等新兴产业领域共绘兴业愿景。

三方签约

金国亮对参与前期初步设计和招标竞谈的各方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港航局的发展情况及特色、优势,并对中船七〇八所、振华重工、铁建金租的品牌形象、技术底蕴和金融服务能力表示了认可。他希望,各方以此次船舶建造为契机,相互扶持、互利合作,共担央企责任使命,打造央企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上,刘成云在致辞中向给予该项目帮助、支持和关心的相关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振华重工作为全球海工装备设计制造的龙头企业,将投入最优资源,加强项目质量进度管控,以最佳的质量、工期和服务为中国铁建港航局深耕海上风电产业提供坚强的装备支撑。

随后,王永东代表集团公司与铁建金租副总经理史国栋、振华重工副总裁张健一同签订建造合同。

江苏启东H3号海上风电项目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市场发展迅猛,集团公司紧抓机遇,先后参与了北方海域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V1项目、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江苏启东H3号海上风电项目、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场项目标段2项目等重点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安装,过硬的质量与优质的服务为港航局在海上风电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中国铁建擦亮了水工品牌,为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做出了贡献。

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建成后将优先投入国内海上风电施工,持续巩固集团公司产业优势,扩大市场份额,为争做海上风电建设优质服务商提供重要装备支撑,也将对国家海上清洁能源发展、海洋强国战略以及企业发展再添新的动力。

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中国铁建港航局、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设备集采中心、中国船舶第708研究所、振华重工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铁建港航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