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推动风光设备绿色回收,促进绿色经济持续发展

日期:2023-02-27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7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光设备 可再生能源

近日,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技术发展论坛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风光发电设备循环利用 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运达股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晨光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上台致辞,他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运达股份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头部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坚持以技术创新的力量来推动风光设备的绿色回收,促进绿色经济的持续发展,助力我国“双碳”目标。

程晨光指出,我国最早一批风电机组设计运行年限临近,机组退役将产生大量废弃物,合理妥善解决风电设备退役问题对构建新能源行业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关系重大。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对推动风光设备的循环利用、促进绿色经济的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以及行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风光设备的循环再利用技术一定能够迎来快速发展。

参加论坛期间,程晨光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副盟长胡成东、正蓝旗旗委副书记、旗长刘晓敏进行座谈,并就运达股份在锡盟的发展定位及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达成共识,将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打造国内首个风光设备循环利用基地,以新能源的开发和循环利用为平台,共同打造环保高效的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共同促进清洁能源产业的绿色闭环和高质量发展。

论坛举办期间,程晨光还接受了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记者的采访,就公司在老旧风机回收和循环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运达股份有五十余年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研发制造经验积累,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实现批量风机全生命周期二十年运营的企业,公司一直在大力推动老旧机组回收和循环利用,目前正计划在河北张家口和内蒙古锡林郭勒建设老旧机组循环利用基地,把退役机组和更换下来的机组材料进行循环利用,并与材料、建筑等行业展开广泛合作,通过技术创新和材料创新,共同推动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