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立陶宛将于今年3月举行700MW海上风电项目招标

日期:2023-02-2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陆上电力

立陶宛国家能源监管委员会(VERT)将于2023年3月30日举行涉及在波罗的海开发一处总装机量700兆瓦的海风项目。该项目距离立陶宛海岸约36公里,并计划于2028年投入COD。

项目建成后,预计生产的电力可满足立陶宛全国总电力需求的25%。预计该招标将由向立陶宛政府提供最高开发费的开发商获得。此外,投标过程中的获胜者还将负责将项目连接到陆上电力传输网络。

此外,立陶宛政府也计划在今年秋天举行另一个类似容量的海风项目的补充招标。这两个海上风电项目都将提供立陶宛目前的全国电力需求的50%。

2021年,风电约占立陶宛整体电力安装容量的15%,其容量为623兆瓦(100%均为陆上风电)。该国目前还有323兆瓦的风电项目正在建设中,开发中的项目为1.5吉瓦。

图片说明:立陶宛第一大港克莱佩达港沿海沙洲地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