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Equinor与EnBW联手,寻求德国海上风电开发机会

日期:2023-02-2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2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开发 风电建设

Equinor和EnBW宣布,双方将共同在德国寻求海上风电开发机会。

EnBW有关人员表示:“通过与全球海上风电巨头Equinor合作,结合双方的各自优势以开发德国海上风电,将持续为德国和欧洲的气候友好型能源未来做出重大贡献。”

EnBW是海上风电开发先驱之一,在波罗的海拥有Baltic 1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48.3兆瓦,由21台西门子SWT-2.3-93风机组成,安装在波罗的海德国海域,位于Fischland-Dar?-Zingst半岛以北约15公里处,是德国第一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于2011年5月投入使用。

2020年1月,该公司开发的德国EnBW Hohe See和Albatros海上风电项目投产,总装机容量609兆瓦。

此外,EnBW还在德国开发He Dreiht海上风电场,据开发商称,该项目拥有900兆瓦的并网容量和60兆瓦的过剩容量,以便在产量较低时也能尽可能有效地利用并网容量。EnBW于2017年4月在德国首次竞争性招标中通过“零补贴”投标获得了该项目的开发权。

He Dreiht海上风电场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海上施工,计划于2025年底全面投入使用。

在Equinor方面,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包括在德国、英国、波兰和挪威运营和开发的几个海上风电场。

在德国,Equinor拥有Arkona海上风电场股份,该项目装机容量385兆瓦,位于德国波罗的海吕根岛东北35公里处,于2019年4月中旬正式投用。

近期,挪威和德国宣布合作开发大规模低碳氢气价值链。

Equinor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可再生能源容量提高到12-16吉瓦,其中大部分容量将由北海和波罗的海提供。

今年1月,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BSH)公布了一个新的海上风电开发计划。该计划规划到2030年的海上风电建设,届时德国将达到30吉瓦的并网容量,并为进一步部署海上风机奠定基础,预计将超过2035年40吉瓦的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