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挪威和葡萄牙加强海上风电合作

日期:2023-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能开发 风电项目

据海上风能网2月20日报道,挪威海洋能源测试中心(METCentre)与葡萄牙WavE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就海上风能开发进行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挪威海上风能组织挪威海上风能公司拜访了葡萄牙政府和行业代表,随后签署了该谅解备忘录。挪威海上风电公司代表了360多家公司,负责METCentre。

METCentre和挪威海上风电公司的经理阿维德·内斯(Arvid Nesse)表示,葡萄牙市场确实加快了速度,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该国最近确定了海上风电开发领域草案,作为政府到2030年建设10吉瓦电网容量计划的一部分。

竞拍预计将于2023年秋季举行。

内斯表示,“与此同时,挪威正在推进我们的海上风电项目。我们两国有许多相似之处,海上风电公司需要密切合作,而这份谅解备忘录是重要的第一步”。

WavEC为风电场开发商提供商业服务,并且是Agucadoura试验场的股东,该试验场一直是海上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的试验区。

内斯补充道:“这是RDI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心,可以为挪威公司提供一个在大西洋演示和测试其解决方案的平台。METCentre和WavEC都拥有领先的测试和演示资产,具有不同的环境、海洋和天气特征。这些资产使两个试验场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协同效应。”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计划到2023年第一季度末招标Utsira Nord和南北海II期第一阶段的海上风电区。

在南北海二期,挪威将在第一阶段授予1.5吉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并在第二阶段的晚些时候再授予1.5吉瓦。在Utsira Nord,将于2023年在三个500兆瓦的装机地点总共授予1.5吉瓦。

WavEC首席执行官Marco Alves表示,“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在合作文化中促进知识、经验和能力的共享,我们认为这对加速该行业的发展并最终加快能源转型的步伐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