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英国2022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达3193MW

日期:2023-02-0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陆上风电

根据Renewable UK统计结果,英国在2022年中安装了创纪录的3,193兆瓦的海上风能,这得益于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实现并网。

去年,英国国内总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3,511兆瓦,这意味着英国的陆上风电只安装了318兆瓦的容量。

陆上风电装机分布于10个新增项目,其中6个项目的总容量即达到了314兆瓦,建于苏格兰地区。此外,威尔士安装了一台2.5兆瓦机组,另外,在英格兰,完成了总容量为1兆瓦的两台机组的安装,在北爱尔兰新装机容量为0.5兆瓦。

英国可再生能源业界,正在强烈呼吁英国政府开展进一步的改革,以增加陆上和海上风电装机。在英国的能源安全战略中,英国政府设定了今后可在12个月内协助开发商完成海上风电项目开发许可申请的目标,而目前,英国海上风电的开发市场最多可达四年。去年12月,英国政府还启动了有关英格兰地区海上风电规划变更的咨询会,这被业界看成是英国政府有意愿尽快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速度的表态。除英格兰地区之外,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相关政府机构也正在积极计划改革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流程。

“在包括苏格兰在内的所有英国地区,投资商们均表示政府审批制度是开发陆上新增风电场的主要障碍。陆风项目是英国最廉价的新型发电来源之一,英国政府开展的民意测验表明,有超过五分之四的英国民众支持发展风电项目。”

此外,英国应加快离岸风电项目的审批速度,以期在2030年之前达到英国政府所期望将目前海上风电装机量扩大四倍的海上风电装机目标。

在过去的2022年,在英国海域,共有3个海上风电项目完成全部调试工作,即:丹麦Ørsted(沃旭能源)Hornsea 2期项目,德国RWE(莱茵能源)占据大股东的857兆瓦Triton Knoll,950-MW的Moray East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