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市:风力发电“唱响”清洁能源的绿色发展曲

日期:2023-02-08    来源:阿勒泰市融媒体  作者:韩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能产业

2月2日,在阿勒泰市拉斯特乡喀拉阔里村的利源拉斯特风电一场,33座风车迎风矗立,白色的桨叶随风转动,输送着绿色动能到千家万户,释放出无限能量。

风电项目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程,也是新能源时代的代表工程。近年来,阿勒泰市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喀拉阔里村风力资源,以清洁能源推进风能产业,促进绿色生态环境改善,助力低碳减排,为助推阿勒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在利源拉斯特风电一场,工作人员认真勘查供电现场,开展对升压站的巡检及对风机的维护工作,认真履行保供保电社会责任,为用电居民送上“温暖电、安全电”。

“我们日常工作分为运行和检修,运行工作主要是升压站和风电机组的监视监盘工作,每日需要对升压站开展两次巡视,做到及时发现异常,并立即处理,有效确保升压站和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利源拉斯特风电一场运维人员李伯兴说。

据悉,利源天业风电场项目安装了33台单机容量为1.5MW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49.5MW,项目于2015年12月25日投运,日均发电量是40万kW/h,高压供电主要供给成都、广州、上海等城市。除此之外,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37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63万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15吨,有效减轻大气污染,为阿勒泰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

利源拉斯特风电一场场长杨勇表示:“今后,我们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风电场生产输送清洁能源的能力,发挥青年职工的拼搏精神,大力开展设备治理工作,提升设备可利用率,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