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强强联合!国投电力、三一重能、行远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2-08    来源:三一重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国投电力 行远资本

2月6日,国投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文平,行远资本总裁曹彦一行来访,三一重能董事、总经理李强进行了热情接待。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投电力新能源投资公司总经理李强、三一重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任雪川、行远资本投资总监史进驰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三方战略合作签约

据协议,三方将强强联合、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本着“长期合作发展、互助共赢未来”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从市场需求出发,利用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金融、装备制造、综合能源供应、“走出去”等领域开展广泛和深入合作。

三一重能与国投电力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此前已经在甘肃北大桥第七风电场、湖南宁乡龙田风电场等项目上密切合作。其中北大桥第七风电场被多次提及并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赞扬。该风场安装64台三一重能6.25MW风电机组,凭借高可靠性、高发电量很好地保障了客户投资收益,为平价时代风电场投资开发提供了成功样板,在中国陆上风电大型化发展历程中有着里程碑意义。

三一重能总经理李强

签约仪式前,三方进行了深入合作交流。三一重能总经理李强对各位领导莅临表示欢迎,对国投电力合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三一重能与国投电力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的北大桥第七风电场是国内大兆瓦风机批量化的先行示范、也是双方合作探索的成功典范。三一重能将继续加强大兆瓦风机的创新研发,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进一步深化推进数智化、国际化战略,推动企业高品质发展。希望继续深化与国投电力合作,在大兆瓦风机、“沙戈荒”大基地建设、“走出去”等方面携手共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国投电力总经理张文平

国投电力总经理张文平表示,如今平价时代新能源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投资收益率给开发商带来巨大挑战。三一重能后来者居上,在度电成本、产品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占有优势。近年来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互相了解、互相信任,也为全面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项目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谱写新时期友好合作新篇章,共同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行远资本总裁曹彦

行远资本总裁曹彦表示,行远资本多年来深耕清洁能源行业,充分发挥自身连接资本和产业的纽带作用,推动新能源开发、新能源并购、风光储氢领域股权投资等业务,积极为新能源行业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行远资本将继续为国投电力、三一重能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推动三方合作“行稳致远”、共同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蒸蒸日上。

南口智能制造产业园参观

期间在三一重能总经理李强陪同下,国投电力、行远资本一行共同参观了全球首个风电5G全连接工厂——三一重能南口智能制造产业园。

三方领导合影

参加本次会晤签约活动的还有国投电力总经理助理高海,三一重能副总经理胡杰、彭旭等相关领导。

合作方简介

国投电力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坚持做优做大清洁能源板块,大力布局新能源,稳妥开拓境内外投资,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上市公司。截至2022年4月国投电力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3672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68%。

三一重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装备及服务领航者。通过整合全球顶级研发资源, 持续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风机产品;具备独立进行风电场设计、建设和运 营的能力;形成了数字化顶层设计、智能化生产制造、整机系统集成、核心部件制造、风场设计、风场 EPC、风场运营维护为一体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行远资本为资产管理公司,立足于清洁能源领域,拟依托核心团队在清洁能源项目资源储备和金融运作能力的优势,大力开展优质风光电发电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业务,并发挥自身资产证券化能力的优势为风光电发电项目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