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IRA一出,整机商迎来转机?

日期:2023-02-0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整机商 风电企业

近期,丹麦整机巨头维斯塔斯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营收及利润将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供应链通胀严重、项目交付和结算延期、质保支出巨大;同时,公司认为2023年这些问题仍难以得到彻底解决,对前景表示悲观。

不过,来自华尔街的咨询机构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Deepa Venkateswaran依然看好维斯塔斯的前景,认为他们最晚将在2024年起飞。

Deepa Venkateswaran表示,虽然2022年公司的整体表现令人失望,但在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的刺激下,2022年第四季度的订单达到了创纪录的4.2GW,而且平均定价同比提高了8%,来到了115万欧元/MW(约合人民币8406元/千瓦);同时,受IRA影响,美国市场已进入加速增长模式,2024年将会是繁忙的一年。

维斯塔斯首席执行官Henrik Andersen认为,IRA让人们看到了美国再一次延续10年生产税收抵免(Production Tax Credit,PTC)政策的可能性,他表示:“当我们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甚至是几年,我们希望美国工厂的产能得到充分利用,而不是现在的每周只开工四天、每天只排一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