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广西发布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

日期:2023-0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 集中式新能源 分布式能源

【国际能源网 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意见提出,到 2025 年,重点实施一批园区(居民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开展市(县)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试点项目,在促进能源低碳、柔性、智慧转型升级上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重点任务:

(一)推进一批园区(居民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

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支持集中式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的开发建设和就近接入消纳,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园区建设。优先支持依托增量配电网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建设。在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商业区、综合体、居民区等,依托光伏发电、充换电基础设施等,开展分布式发电与电动汽车(用户储能)灵活充放电相结合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

(二)探索市(县)级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

在南宁市等重点城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坚强局部电网,梳理重要负荷,研究局部电网结构加强方案,提出保障电源以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方案。结合工业用热和清洁能源消纳工作,开展“热电联产机组+新能源+灵活运行电热负荷”的一体化运营工程。

(三)推动源网荷储创新发展。

推动新能源与终端负荷耦合利用、跨界融合。鼓励开展新能源微电网、分布式智能电网建设。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向能源互联网和电热冷气氢综合能源发展。积极培育负荷聚合服务、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等贴近终端用户的新业态新模式。依托“云大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推动建设新型智慧化调度运行体系和一体化聚合模式。

原文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加快推动我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和电力系统运行效率,积极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实施路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公告期自2023年1月29日起至2023年2月9日止。社会各界人士如有意见建议,可在公告期内通过在线征集或电子邮件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反映,电子邮箱:fgwdlc@gxi.gov.cn。

附件: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月29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