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瞄准4.6GW海上风电招标,GE拟在纽约新建两个工厂以突破禁令

日期:2023-02-02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2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海上风电 GE 海上风电行业

近日,通用电气提交了一份建厂计划,声称如果公司在纽约州正在进行的高达4.6GW海上风电招标中赢得了足够多的客户订单,它将在纽约建造两个新的制造工厂。

这两个项目是一个制造风机叶片的工厂,另一个是制造GE公司下一代Haliade-X海上风电机组机舱的工厂。

GE公司提议与Carver Companies在其位于纽约市北部236公里附近哈德逊河上的Coeymans港建造工厂。Coeymans港靠近纽约州府奥尔巴尼,该市正在成为海上风电制造中心。这一提议,将有助于推动纽约州成为清洁能源经济基地,同时为当地社区提供持久的就业机会,带来积极的经济影响。

据GE可再生能源估算,叶片制造工厂可带来约650个直接工作岗位,机舱工厂可创造220个直接职位。两个工厂可创造1000个建设工作岗位,支持1400个间接工作岗位。

新的工厂提案中,还包括雇用和培训来自经济落后社区的新雇员的具体承诺。例如,该公司将启动一项名为“风电之路”(Pathways to Wind)的外展计划,为新兴的海上风电行业历史上服务不足的社区提供曝光、教育和培训等服务。为了支持该计划,GE已经聘请了24家教育机构,包括纽约州立大学SUNY Schenectady县社区学院的劳动力发展和社区教育办公室以及SEAT中心(社会企业及培训),并与纽约的实体企业签署了15份谅解备忘录(MOU),这将使该公司能够在为工厂配备人员的过程中增强多样性和包容性。

GE分拆的能源业务组合GE Vernova的首席执行官Scott Strazik表示:

“作为开发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领先制造商和创新企业,GE的理想定位是帮助纽约实现其成为海上风电技术领先制造中心的愿景。

GE的新提案将充分利用GE独特而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资源和业绩记录——包括在纽约超过130年的制造传统——以持久和可持续的方式来帮助实现这一愿景。”

计划生产的Haliade-X海上风电机组的早期版本是行业内首台12MW及以上机组,也是唯一具有14.7 MW全型认证的风电机组。该型号的Haliade-X 12MW样机已经运行了三年,并已被多家客户选中作为主力机型,包括3.6GW的Dogger Bank风电场,该项目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其他选用早期版本风机的项目包括800MW的美国Vineyard 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为美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以及1100MW的Ocean Wind 1项目。GE表示,Haliade-X的下一代型号将基于其成熟的12MW平台,但包含一些设计方面的更改和升级。

此外,据媒体报道,GE计划“重新设计” Haliade-X海上风电机组,目的是打破因专利败诉带来的禁令。因知识产权侵权审判,GE输给了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飒,被判决在美国市场不得销售侵权产品。重新建设叶片和机舱工厂,将有助于支撑“下一代”海上风电机组的制造。新一代机型将加强GE在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的竞争力,从而满足可能得到的纽约州海上风电招标中的大订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