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中国融通集团董事长温刚调任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

日期:2023-02-02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

2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温刚同志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温刚,1966年8月出生,山西太原人,历任中国北方化学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调任中国船舶集团前,温刚曾任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风电整机商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成立于2004年1月9日,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单位,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系统集成设计及制造、风电场工程服务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12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中船科技和中国动力分别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根据中船科技公告,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预计涉及发行股份购买中国海装100%股权、中船风电发展88.58%股权、新疆海为100%股权、洛阳双瑞44.64%少数股权、凌久电气10%少数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

当时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海装上市在计划中。

至于具体时间,上市方式(就划归至中船科技平台,或者先被中船科技收购然后A拆A再上市)还不得而知。

2023年1月20日,中船科技公告称,公司已于2023年1月17日根据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暂时中止审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项目。目前,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

公司申请本次交易中止审查系中国证监会正常的行政许可程序暂停,有利于保持财务数据的有效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本次重组交易的顺利推进。公司将尽快落实相关事项,全力协调各中介机构进行加期评估、审计等工作,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行政许可审查程序。

温刚简历见下:

历任中国北方化学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等职。

2003年-2013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3年-2016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

2016年-2018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8年8月—2019年1月,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曾任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23年02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船舶集团最新领导团队见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