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2GW海上风电+绿色氢能!两家公司联合开发

日期:2023-02-0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1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绿色氢能项目

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石油公司(SOCAR)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马斯达尔公司(Masdar)已达成伙伴关系,以探索阿塞拜疆的海上风电绿色氢能项目

根据1月中旬在阿布扎比签署的联合开发协议(阿塞拜疆总统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进行商务访问期间),SOCAR和Masdar将共同开发海上风电和氢气生产项目,总容量为2吉瓦。

此外,两家公司还签署了1吉瓦太阳能光伏项目和1吉瓦陆上风电的联合开发协议。

SOCAR表示,这些联合开发协议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阿塞拜疆共和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合作。并称,这些项目还将支持阿塞拜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帮助实现阿塞拜疆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其电力生产能力中的比例提高到30%的目标。

在此次联合协议签订前,Masdar已经与阿塞拜疆政府和SOCAR签署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可再生能源和海上风电制氢项目的合作。现在签署的1吉瓦太阳能和1吉瓦陆上风电项目的联合开发协议也建立在此前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

根据去年的消息,4吉瓦项目属于开发的第一阶段,基于Masdar与阿塞拜疆政府签订的初步协议,这家阿联酋公司可以选择开发另外6吉瓦的项目作为第二阶段,使总产能达到10吉瓦。

阿塞拜疆已经为其未来海上风电场生产的电力确保了出口市场。该国于近期披露了将在黑海建立海底互连的计划,该计划由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政府商定。

根据去年阿塞拜疆与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发布的海上风电路线图,该国拥有157吉瓦的海上风电潜力,其中35吉瓦适用于固桩式海上风电,122吉瓦适用于开发浮式风电。到2040年,有可能安装7吉瓦的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