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安装72台14MW旗舰机组!西门子歌美飒拿下1GW海上大单

日期:2023-01-18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德国莱茵集团 海上风电

·Thor海上风电场是丹麦迄今为止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确定西门子歌美飒为机组供应商,项目发展再进一步;

·计划从 2026 年开始安装,共 72 台旗舰 SG 14-236 DD 海上风电机组 ;

·风电机组的安装工程计划在埃斯比约港进行;有望为丹麦当地供应链做出贡献;

·Thor 风电场可为超过 100 万丹麦家庭提供绿色电力。

德国莱茵集团RWE与西门子歌美飒签署了首选供应商协议,西门子歌美飒将为丹RWE旗下1GW Thor海上风电场提供72台旗舰SG 14-236 DD海上风电机组,并提供机组维护服务。Thor 项目是迄今为止丹麦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在确定机组供应商后将进一步向前发展。机组的交付将以莱茵集团的最终投资决定为准。

RWE 和西门子歌美飒选择在丹麦Østerild国家大型风电机组测试中心庆祝这次签约。西门子歌美飒旗下的首台SG 14-236 DD样机就在该中心进行测试。

Utermöhlen和Becker代表合作双方在丹麦Østerild测试中心西门子歌美飒14MW样机下宣布签约。

RWE 海上风电首席执行官 Sven Utermöhlen 表示,Thor海上风电项目将为丹麦的气候雄心做出巨大贡献。项目的部署,除了与在海上风电领域具有 20 多年经验的西门子歌美飒合作外,还将与丹麦本地供应链公司和当地劳动力携手合作。RWE希望成为丹麦海上风能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业务首席执行官 Marc Becker 表示,西门子歌美飒与RWE已经合作了包括 12 个已运营和正在开发的海上风电项目,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容量超过 5.1GW。西门子歌美飒14MW旗舰机型正在丹麦Østerild 测试中心进行测试,丹麦政府对风能行业的全面支持——从项目计划到研发中心的支持——对各方未来取得成果至关重要。选择在测试中心宣布签约,也证明了双方对丹麦的承诺。

Thor海上风电项目位置图,来源:DEA

Thor风电场位于丹麦北海海域,距离日德兰半岛西海岸Thorsminde港口约22公里。风电机组的安装预计将于 2026 年开始。安装工作计划在丹麦的埃斯比约港(Port of Esbjerg)进行,双方计划在港口和海上项目建设和调试期间,雇用当地熟练的劳动力。

西门子歌美飒位于丹麦测试中心的SG 14-236 DD 样机

SG 14-236 DD 是西门子歌美飒于2020年发布的旗舰海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可扩展到15 MW。采用西门子专利叶片IntegralBlades,每片叶片长115米,叶轮直径236米,扫风面积达43500平方米。SG 14-236 DD的单机年发电量比上一款机型相比增加了 30% 以上。

2022年6月,RWE指定西门子歌美飒为其位于波兰波罗的海的350MW FEW Baltic 2 海上风电场的首选风电整机供应商,同样是采用14MW旗舰机型。2022年10月,RWE选择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为Thor项目陆上变电站的主要供应商,HSM Offshore Energy 为海上变电站的主要供应商。

RWE计划在Thorsminde港口建立一个运维服务基地

为服务Thor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作,RWE计划在Thorsminde港口建立一个运维服务基地。该基地将招募6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包括技术人员、工程师、航海人员以及服务船船员。预计新的运维基地将于2026年起全面投入运营,该运维基地起码可支持 30 年。

Thor海上风电场计划不迟于 2027 年底全面运营,所生产的绿色电力可供超过 100 万丹麦家庭使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