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721万千瓦!中广核公布2022年新能源新增装机数据!

日期:2023-01-17    来源:中广核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7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项目 陆上风电

1月16日,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召开2023年媒体通报会,系统披露了一年来的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情况。

中广核境内新能源业务历经十五年“绿色发展”,在运装机总容量已突破3500万千瓦。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胜利表示,新能源作为中广核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新增在运装机72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陈胜利介绍,中广核新能源着力加快建设一流新能源企业步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取得突破。2022年建成的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一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我国第一批沙戈荒大基地中首个投运的项目,也是我国建成的首个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大基地。在广东汕尾,甲子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全容量投产,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平价海上风电场正式投运,为我国平价海上风电建设提供了“中广核样本”。

“在党和国家历次重大活动和重大攻坚中,中广核新能源科学部署,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陈胜利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作为奥运历史上首次全部场馆使用绿色电力的盛事,位于河北张家口市的中广核5个风电项目共749MW采取多种举措保障了冬奥正常供电。2022年夏季,为落实国家“迎峰度夏、保障供电”要求,中广核新能源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累计上网电量达到141.7亿度。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中广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超500个风、光场站稳定运行,保障社会供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