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制氢火爆,安全有风险!

日期:2023-01-1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制氢 海上风电 氢气消纳

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并网设施的成本越来越高,许多开发商开始研究海上风电制氢,以传输氢气代替损耗较大的传输电力。

不过,就像电力一样,如何氢气消纳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不在民用领域铺开应用,氢气的消纳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氢气的危险性大约是天然气的4倍。

该研究名为“Hy4Heat”,由英国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发起,由全球知名的工程顾问Arup(奥雅纳)实施。研究发现,如果氢气在家庭内全面取代天然气,英国每年预计的天然气爆炸次数将增加4倍多,从9次增加到39次,预计伤亡人数将从17人上升到65人。

知名能源分析师、彭博新能源财经创始人Michael Liebrei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家里不应该有氢气。”

Hy4Heat是一个持续多年的研究项目,其任务是“确定在住宅、商业建筑和燃气设备中用氢气替代天然气在技术上是否可行、安全和方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