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首台机组正式下线!

日期:2023-01-11    来源:洋浦政务  作者:麦彦礼 邓白荣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上海电气 申能股份

1月10日,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首台机组下线仪式在洋浦经济开发区举行。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兼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骏,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炜出席下线仪式。

近年来,儋州洋浦积极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引进一批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全力打造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在2023年开年迎来首台机组下线,意味着洋浦已经具备海上风电主机制造能力,将为海南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和清洁能源岛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申能风电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用地100亩,建设内容为海上风电整机智能制造,年产能200台整机,计划总投资10亿元,预计年产值约50亿元。除海上风电整机智能制造外,项目后续拟引进其他核心部件制造业,组成海上风电上下游全产业链,打造面向泛北部湾区域和东南亚市场的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基地。

据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庆毅介绍,洋浦目前已经具备了海上风电主机的制造能力,意味着未来海南省海上风电产业都可以使用自己生产的主机。目前洋浦已引进若干家海上风电主机、塔筒制造头部企业,海缆生产线引进工作也正紧锣密鼓进行,洋浦风电及装备制造产业链条正日趋完善。

市政府、洋浦管委会领导王民、王启超、王坚敏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