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被迫高成本开发海上风电!开发商“很失望”

日期:2023-01-09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9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租赁

马萨诸塞州监管机构正在推进两个海上风电项目,尽管项目开发商提出上诉,称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使风电场在目前的购电协议下不符合经济效益。

然而,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局(DPU)表示,这些项目可以继续开发,并于2022年12月30日批准了两个风电场的购电协议(PPA),意味着DPU在此次争议中支持电力公司。

根据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局的最终决定,该部门最初认为,基于能源总成本的相关证明,购电协议具有成本效益,并指出,通过审查可再生能源长期合同的公共利益,认为购电协议符合公共利益。经过最终审查,该部门得出结论:购电协议中的定价条款对于海上风能发电资源是合理的。

据称,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局认为,出现争议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符合该部门制定的所有规则,并具备可行性。该机构表示,这些规则要求对能源进行公平定价,但州法律并不要求购电协议为项目融资提供担保。

有争议的风电场是由Avangrid开发的Commonwealth Wind项目和Mayflower风电公司开发的Mayflower Wind项目。这两个风电场均位于Martha’s Vineyard南部,装机容量均为1.2吉瓦。

此前,Avangrid向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局提出动议,申请放弃Commonwealth Wind项目的购电协议,理由是在目前的经济条件下,项目不具备可行性。去年12月中旬,该公司再次提出要求,申请解除合同,并提议在2023年的竞争性拍卖中重新招标,并称这是推进项目的最佳途径。

另一个项目开发商Mayflower风电公司表示支持Avangrid的经济评估,并强调了全球经济状况,包括意料之外的商品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以及利率上升。该开发商认为,这些因素增加了项目的预期融资和建设成本。虽然没有放弃购电协议,但Mayflower重申,需要进行更多的讨论,并呼吁DPU推迟决定。

Avangrid发言人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DPU裁决后的法律选择,并称对此次决定非常失望。

两家开发商此前都表示,他们意识到其开发项目在马萨诸塞州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计划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寻求修改电力协议的同时,开发商称正在按照计划中商定的时间表推进项目进程。

这些项目也被视为拜登政府发展更广泛的美国海上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关键一步。这两个项目都是首批进入审批程序的大型海上风电场之一。美国内政部指出,目前已经批准了首批两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项目,启动了另外十个项目的审查程序,并举行了三次海上风电租赁拍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