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全球最先进首艘自升式风电安装船N966正式交付

日期:2023-01-09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升式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中远海运海工

12月20日,全球最先进首艘第四代自升式风电安装船N966在启东中远海运海工码头交付启航。

N966项目是启东中远海运海工作为EPC总包方承建的全球起重能力最大、首艘最先进第四代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该船长181米、宽60米、型深14.6米,项目设计4条桩腿,配DP2动力定位系统,适用于18-20兆瓦海上风机安装。

与同类船型相比,该船具有多项超强能力:

超强的吊装能力。主吊机起重能力达到了3200吨,是迄今为止该类船型的最大起重吨位;最大吊高达到了325米。

最大作业水深及甲板载荷。该船作业水深超过了80米,有效甲板载荷超过了16000吨,是目前该类船型中最大的,将适用于最大18至20MW的海上风机的安装工作。

最大桩腿长度及齿条板厚度。该项目配有四条桁架式桩腿,每条桩腿长度超过130米,齿条板厚度达到了250毫米,桩腿长度以及齿条板厚都是目前该类船型中的最大尺寸,这也同时增加了项目的建造难度。

超低的尾气排放。主发电机组配备了特殊的尾气处理装置,将实现尾气的超低排放,不仅能满足IMO T3的排放要求,还能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也将是首艘达到欧五排放标准的该类船型。

优异的操控性能。该船艉部配有4台全回转推进器、艏部配有2台伸缩桨以及2台侧推、同时配备DP2的动态定位系统,使得该船具有优异的操控性能,这也将大大提升作业效率。

交付后,该船将开赴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风场进行风机安装作业。该项目的交付,开启了中国在自升式风电安装船总包的全球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