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已预定8000MW海上风电!维斯塔斯原型风机实现首次发电

日期:2023-01-0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5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维斯塔斯V236-15.0 MW原型风机在丹麦西日德兰(Western Jutland)省的Østerild国家大型风机测试中心完全组装后,已实现首次发电。

这台原型机现在将进行广泛的测试和验证计划,以确保在进入全面类型认证和批量生产之前的可靠性。目前,发电机、变流器和电网系统集成的测试计划已经在丹麦的Lindø海上可再生能源中心(LORC)测试基地启动。

去年10月份,维斯塔斯宣布,将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在其位于意大利塔兰托的叶片工厂批量生产V236-15.0 MW风机叶片。

据悉,维斯塔斯于2021年2月推出V236-15.0 MW机型,迄今为止已在5个不同的海上风电市场签订了优先供应商协议,总装机容量超过8吉瓦。

一台V236-15.0 MW机组的扫掠面积超过43000平方米,容量系数超过60%。原型机高280米,产量为80 GWh/年,足以为大约20000户欧洲家庭供电,减排38000吨以上的二氧化碳。

2021年7月,EnBW选择维斯塔斯作为德国北海900兆瓦He Dreiht项目的首选供应商,负责提供15兆瓦海上机组。几个月后,Equinor和BP指定维斯塔斯为2.1吉瓦的Empire Wind 1和Empire Wind 2项目的风机首选供应商。

此外,美国新泽西州附近的Atlantic Shores项目、苏格兰近海的Inch Cape项目以及波兰近海的Baltic Power项目也将安装这一机型。

该机组将于2024年在丹麦近海的Frederikshavn风电场首次亮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