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至2030年,巴基斯坦境内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将升至30%

日期:2022-12-2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能项目 金风科技

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中,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CPEC)有力地推进了巴基斯坦的绿色能源建设,绿色能源在巴基斯坦全国整体电力装机中的份额持续上升,至2030年为止,绿色能源将占巴基斯坦全国总电力装机量的30%。

中国 - 巴基斯坦两国在绿色电力领域的合作持续得到巩固和加强,中巴经济走廊地区不断建设了大量的水电、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项目, 极大程度上改变着巴基斯坦的环保产业。

中巴经济走廊于2022年宣布,中巴两国间的绿色电力债券将支持巴基斯坦实现其气候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截至目前,可再生能源仍仅占巴基斯坦电力总装机量的一小部分。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的最新报告,巴基斯坦境内电力总装机容量为43,775兆瓦,其中,风能和光伏的装机占比各约为4.2%(1,831兆瓦)和1.4%(630兆瓦)。

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绿色能源的最大投资来源地。目前,在巴基斯坦对光伏电站的1.44亿美元投资金额当中,超过1.25亿美元的资金来自中国,占总资金规模的近87%。

得益于中国的投资,就在几周前,巴基斯坦电力部长库拉姆·达斯吉尔·汗(Khurram Dastgir Khan)在位于信德省的吉姆普尔(Jhimpir)地区出席启动了两个新的风能项目的剪彩仪式,将通过当地的风资源来生产廉价且清洁的电力。近年来,该地区的风能项目一直在源源不断地获得来自于中国的投资。距卡拉奇约90公里的Jhimpir地区,是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风资源走廊”的心脏地带,未来,该地区有实现11,000兆瓦(MW)的绿色风能装机的巨大潜力。

在风能业务领域,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的风电机组制造商金风科技(Goldwind Corporation)在巴基斯坦投产了首个解决方案工厂,实现了重大突破。该解决方案工厂的落成,旨在为巴基斯坦风电厂开发提供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巴基斯坦总理沙哈巴兹·谢里夫(Shahbaz Sharif)最近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加快光伏项目的建设步伐,安装10,000兆瓦的光伏,以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专家认为,中国将在巴基斯坦的光伏项目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中国刚刚于近日宣布完成建设大型光伏项目Quad-e-Azam。

图片说明:在Quad-e-Azam中,TBEA Xinjiang Sunoasis(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担任项目EPC供应商+项目的O&M承包商。JA Solar(晶澳太阳能)负责提供总量达400,000块的光伏面板。

此外,中国公司也正在制造价格最为低廉的光伏面板+组件,因此,巴基斯坦国内用户更趋向于购买中国的光伏罪案。隆基绿能(Longi Solar)区域销售经理表示:“我们将通过为居民以及工业和商业建筑提供更多光伏电池板来助力于巴基斯坦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

此外,隆基绿能还提供针对高温使用条件下的光伏设备运营和维护的订制化服务,这一问题在2022年的夏天尤其困扰巴基斯坦用户,这也使得隆基绿能的光伏产品适应日趋变化的气候条件。

在2022年中,巴基斯坦电力部决定将中止装机量为300MW、燃料来源于进口煤炭的瓜达尔地区的火电项目建设,并通过光伏项目来填补将火电装机。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企业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对巴基斯坦的水电部门进行投资。根据巴基斯坦媒体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国计划帮助巴基斯坦整修Tarbela大坝。中国企业将使用长度为120米的钢棒从这座巴基斯坦境内最大的水库中清除淤泥。

巴基斯坦的水电开发局表示,Tarbela大坝位于全球头部的大型泥&岩石质水库当中,拥有开发水电资源的得天独厚条件。

中国三峡集团(China Three Gorges Corp)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首个水电项目的第一个水电合资企业成立于2022年6月。该项目的总安装容量为720兆瓦,位于Jhelum河上,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首个大型水电投资项目。

该水电站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每年将生产约3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并为巴基斯坦提供稳定可靠且费用低廉的清洁能源,以满足约500万人口的电力需求。

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的其他相关的水电项目包括:

1)Kohala水力发电项目2)Suki Kinari水电项目3)Azad Pattan水电项目。

此外,Diamer Bhasha,Neelum Jehlum,Mohmand和Dasu水电站也同样有助于中国致力于在巴基斯坦提供清洁+低成本的电力供应。

此外,中国也计划通过使用先进的技术,帮助巴基斯坦在拉合尔地区兴建一座垃圾发电站,通过先进技术从垃圾中生产电力。该垃圾电站计划装机40兆瓦,将安装两台发电机组,每台机组的输出功率为20MW。

巴基斯坦总理Shehbaz Sharif于近期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中国方面称赞巴基斯坦政府为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所作出的努力,这些项目良好地契合了绿色,低碳和能源部门的环境发展目标,通过,中国政府对参与到相关建设活动中的中国企业进行了表扬。

在巴基斯坦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Shehbaz Sharif)访华期间,相关领域的头部中国企业对投资于巴基斯坦境内的水电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巴基斯坦总理也邀请中国企业管理人员访问巴基斯坦,参与投资巴基斯坦境内的综合性光伏发电计划,已实现 10,000兆瓦的目标装机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