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特变电工新疆若羌米兰风区50MW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日期:2022-12-29    来源:若羌零距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项目 特变电工 风机吊装

近日,特变电工若羌米兰风区50MW风力发电项目1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调试阶段,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月27日,在若羌米兰风区施工现场,起重机按照既定的方案将重123吨的最后一台风机叶轮在百米高空与发电机对接,整个过程精准、安全又高效,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特变电工若羌米兰项目负责人张卫龙说: “项目自开工以来,团队快速应对,多方协调施工人员进场,从而实现同区域内风机基础快速浇筑完成,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管控要求和公司‘双循环、网格化’管理要求,截止今天10台风机基础已全部吊装完成,升压站所有设备均已到货安装完成,41.6KM送出线路共136基铁塔已全部施工完成,目前已具备并网条件。”

“该项目投资2.66亿元,采用10台5MW风机,年等效利用2459小时、年发电量约1.23亿kWh、年收入约2850万元,该项目将若羌优质的风资源转化为绿色能源,有效提高当地绿色能源占比,同时,可带动当地就业和税收。一直以来,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给予了公司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该项目的建成能为若羌经济贡献特变电工力量。”特变电工若羌米兰50MW风电项目开发经理刘龙兵说道。

“该项目的投运,可以发展清洁能源、改善地区能源结构,实现风能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同时,还将促进若羌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形成产业高端、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对若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若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宁海说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