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刚刚,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2-12-27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南海之滨、多彩万宁

12月26日,由中国电建投建营的

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海南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进一步稳固我国风电行业全球领先地位

为推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和

电网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  ◆   ◆  ◆

12月26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海南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盖文启指出,海南万宁项目是万宁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升级清洁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的具体表现,建成后不仅能为全省建设清洁能源岛和全岛电网安全稳定提供重要支撑,还将对推动我国海上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进一步稳固我国风电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王小军表示,在新发展阶段,中国电建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万宁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探索形成一套完整的大容量深远海漂浮式风电原创技术体系,带动培育漂浮式风电装备及其国产化产业链能力长远发展,推动我国海上风电产业链和核心技术国际一流竞争能力建设。

深远海风电是未来清洁能源的大市场和主战场。万宁项目是全国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首个投建营一体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由电建新能源公司投资开发,中南院EPC总承包。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部海域,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约42亿度。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规模20万千瓦,二期装机规模80万千瓦。

海南是全国海上风资源最好的地区之一,今年8月,中国电建专门成立了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公司,以推动中国电建在海南风电业务的发展,同时为万宁项目的落地提供保障支撑。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越南金瓯海上风电项目

▲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

▲山东渤中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电建承建的部分海上风电项目

面朝大海,御风为电。通过十余年扎实细致的技术积淀和科学创新,中国电建形成了覆盖规划、勘测、设计、EPC及工程数字化、智慧化升级等全产业链的海洋综合勘探和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设计和EPC总承包的海上风电项目占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份额的70%并逐步走向世界,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优势品牌。

中国电建作为海上风电的

实践者和领跑者

将发挥自身核心能力和比较优势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投资建设

为海南省清洁能源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