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创新引领 向海图强 双瑞风电全球最长风电叶片SR260成功下线

日期:2022-12-27    来源: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瑞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叶片

岁末又至、辞旧迎新之时,双瑞风电继SR236叶片11月份顺利在山东滨州基地研制成功后,12月24日在江苏盐城基地又再次迎来了全球最长的SR260叶片,这款260叶片的问世,将继续为海上风电贡献着双瑞叶片解决方案。

SR260叶片的开发是双瑞风电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战略举措。在集团公司和725所的指引和大力支持下,双瑞风电坚持创新引领、向海图强,在风电叶片领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近年来相继打造了国内最长风电叶片SR171、国内首款百米级叶片SR210、国内首款大批量生产的百米级叶片SR220及加长款SR236,和本次下线的全球最长叶片SR260。叶片长度的每一次延伸代表着双瑞风电人对技术进步的极致追求和对品牌的执着坚守。

SR260叶片的叶轮直径达到260米,叶片扫风面积超过5.3万平米,相当于7.4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在客户鼎力支持下,项目团队在叶片研制过程中实现了超长柔叶片气弹稳定性设计及结构轻量化设计,突破了碳纤维拉挤板整体成型及超长叶片壳体灌注等诸多工艺技术壁垒。在新产品试制过程中,团队成员始终秉承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哈密精神,连续转战多个基地。在滨州和盐城基地的大力协助下,团队通力协作,克服万难,顺利完成了SR260叶片的研制工作。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叶片的顺利下线凝聚着双瑞全体员工的汗水和智慧。

该款叶片将搭载于中国海装即将下线的全球最大单机功率18MW海上机组,双瑞风电与中国海装一同为支撑中国船舶集团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集团进一步做优做强风电产业链。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下,依托725所60余年在复合材料领域的技术积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双瑞风电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新的起点,奋进新的征程。坚持创新引领、陆海并举、向海图强的方针,持续为风电事业贡献双瑞智慧,为实现30·60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