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Ørsted领导的Power-to-X 旗舰项目再获巨额资助

日期:2022-12-21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 丹麦风电 海上风电

来自Ørsted的消息显示,丹麦商业管理局已授予丹麦 Power-to-X 旗舰项目“ 丹麦绿色燃料” (Green Fuels for Denmark)共 6 亿丹麦克朗的资助。“丹麦绿色燃料”是丹麦领先的 Power-to-X 项目,旨在生产绿氢、电子甲醇和电子煤油,用于重型运输的脱碳。该项目将设于哥本哈根Ørsted 所拥有的Avedøre 发电站,该发电站还将为生产电子甲醇和电子煤油提供生物碳。

丹麦绿色燃料项目由Ørsted 领导,融合了多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丹麦主要物流公司。同时作为需求方,这些合作伙伴包括:AP Moller – Maersk、哥本哈根机场、DFDS、DSV 和 SAS。该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包括Topsoe、Nel 和 Everfuel等公司,另外,COWI 为项目的知识合作伙伴。通过汇集来自技术和供需双方等在丹麦领先的公司,丹麦绿色燃料项目非常适合开发丹麦在 Power-to-X 领域的巨大潜力,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和发展供应链。

再次获得丹麦商业管理局的资助,代表丹麦绿色燃料作为一个旗舰项目,可以帮助推动整个丹麦 Power-to-X 行业的发展,并提供能确保欧洲区域安全所急需的绿色燃料,实现能源独立和应对气候变化。

丹麦绿色燃料项目和整个 Power-to-X 行业仍然需要依赖可再生能源的竞争性供应以及明确的国家和国际法规,这些法规需要推动对绿色燃料的需求并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丹麦绿色燃料项目的前两个阶段,主要将生产可再生氢来为重型公路卡车提供动力,并生产足够多的电子甲醇(e-methanol),为远洋轮船或一些渡轮提供动力。

项目方还计划在第二阶段开始生产绿色合成喷气燃料——电子煤油(e-kerosene)。

在项目的后期阶段,该项目可以生产相当于哥本哈根机场在2020年疫情前飞机燃料消耗量 30% 的电子煤油——远超丹麦国内航空所需的燃料。

Ørsted Power-to-X 首席运营官 Anders Nordstrøm表示,得到丹麦政府提供的资金,说明丹麦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在难以减排行业中发挥的领导作用。Power-to-X 可以成为丹麦的下一个绿色商业据点,他相信在正确的支持性监管下,丹麦绿色燃料项目将具有独特的优势,足以引领丹麦第二阶段的绿色成功故事。

哥本哈根机场首席运营官 Christian Poulsen 表示,Power-to-X 是航空业绿色转型的关键,项目获得丹麦政府的资助,将为更可持续的航空业开辟道路。

图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