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丹麦新政府提议将净零气候目标提前到2045年

日期:2022-12-21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风电 清洁能源 绿色转型

在11月1日的大选之后,经过漫长的谈判,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于12月14日宣布成立新政府。新政府是一个基础广泛的多数派政府,横跨丹麦政治的中心地带,由三个政党组成:社会民主党(S)、自由党(V)和温和党(M)。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将继续担任丹麦首相。

新政府提议将气候中立的国家目标从2050年提前至2045年,再一次展示了丹麦作为全球绿色转型领跑者的气候雄心。

新的气候目标和新的领导班子

除了提高就业率以及带领丹麦度过能源危机之外,丹麦新政府还宣布了更加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目标,提议将到净零排放的实现从2050年提前到2045年,并更大幅度地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为了实现目标,政府将参考德国和瑞典的做法,计划对农业部门征收排放税,并对航空旅行征税。

新一届领导班子包括气候、能源和能效部长拉尔斯·阿加德为,环境部长马格努斯·海尼克,发展合作和全球气候政策部长达恩·约恩森。

丹麦落实气候行动的决心

丹麦是欧洲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之一,已经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该国的净零气候目标是建立在其多项气候行动政策的基础上的,包括推广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效率等。

丹麦政府希望通过加快净零气候目标的实现,向国际社会展示其承诺并落实气候行动的决心。该国还希望通过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启发其他国家采取更积极的气候行动。

媒体对丹麦新政府将净零气候目标提前到2045年的政策的评价普遍褒奖。许多媒体认为这是一个具有远见的决定,将有助于丹麦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气候领导者。同时,许多媒体也提到了这项政策将对丹麦经济产生的影响,认为这将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过程,但同时也将带来新的商机和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