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9日)

日期:2022-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甘肃风电装机量 浮式风电

国内头条

1、吉林:2030年“陆上风光三峡”达60GW!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吉林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2022—2030年)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30年,“陆上风光三峡”装机达6000万千瓦。风电方面,到2025年,风电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200万千瓦以上,风电装备产业规模达到150亿元。

2、里程碑!甘肃风电装机突破20GW

12月8日,随着酒泉市大唐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西1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投产,甘肃风电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达2008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的32%,风电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七。

3、龙源电力董事长调整!

12月8日,龙源电力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12月8日召开会议,推选唐坚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时止。此外,董事会于2022年12月8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唐坚的书面辞职报告,唐坚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4、中国人寿设立100亿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支持中车集团

近日,中国人寿总规模100亿元的国寿金石华舆风光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基金设立和首笔出资,将主要投资于中车集团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据悉,2022年11月,中国人寿与中车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本次基金设立打下良好合作基础。

5、采用6.25MW风机!由三一重能供货的国投甘肃200MW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由三一重能供货的国投甘肃瓜州县北大桥第七风电场A区风场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项目采用的是三一重能6.25MW风电机组。据悉,A区200MW项目于今年6月开始基础浇筑。

6、吉林化纤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第二条碳化线开车

吉林化纤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第二条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据悉,今年11月18日,该项目首条碳化线开车成功。该条碳化线是国内自主设计安装单体产能最大的首条平铺碳纤维生产线,其产品主要用于风电叶片的生产。经测算,建成达产后营业收入为15.40亿元/年。

7、全球量产最长风电叶片在福建福清成功出口

12月8日,装载着8片全球量产最长风电叶片的船舶缓缓驶离福建福清的福州港江阴港区,启程远赴欧洲,这也是我国百米级以上风电叶片首次外贸批量出口。本次出口的风电叶片单片长108米、自重100吨,是目前全球已实现量产的最长风电叶片。

海外头条

8、资本入场,金字塔型无塔筒浮式风机项目敲定!

日前,法国浮式风电技术公司Eolink研发的金字塔形浮式风电设计Eolink(用公司名字命名)获得了西班牙开发商Acciona Energy和项目管理公司Valorem的新投资。这也为Eolink概念试点项目的实施扫清了障碍。据悉,Eolink概念的核心是采用了无塔筒的风机,用一组薄的异形臂取代塔筒,从而减少30%以上的用钢量,减轻重量并大幅降低成本,同时平衡应力分布,以减少疲劳。

9、浮式风电或将无法实现2030年既定产能目标

根据4C Offshore最新发布的全球浮式风电报告,全球范围内的浮式风电项目或将无法实现2030年的既定产能目标。该报告指出,浮式风电无法快速推进的主要原因是行政拖延(即漫长的规划和审批过程),而不是供应链问题,政府未能以明确的政策、许可及监管框架促进浮式风电开发,进而跟进所提出的气候承诺。

今日微语

不管遇到什么,请始终记得:不要停止奔跑,永远保持热爱;别辜负时光,去尽情拥抱属于自己的生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