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数据 | 美国风电出力每年3-4月达到峰值、7-8月份最低

日期:2022-12-0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电 风电周期 清洁能源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在全美范围内,2016年1月至2022年8月期间,风电场容量因子均在在3月和4月达到峰值,在7月和8月达到最低值。发电厂的性能通常以给定时间段内最大可能发电量的百分比来表征,这是一种称为容量因数的度量。

与化石燃料发电厂(如煤炭或天然气发电厂)不同,风力发电厂没有发电燃料的运营成本,其发电量完全取决于可用的风力资源。风力发电厂的性能不仅受风速的影响,还受风向、风力恒定性和涡轮机高度的影响。由于风力资源潜力的地理差异,美国不同地区的风力发电量也不同。

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等的下平原地区在美国风力发电量中所占份额最大,截至2022年8月为44%。由于下平原的风力发电量集中,风力发电性能模式与下平原的季节性风电性能模式非常相似:风电出力在春季达到峰值,在夏季下降,并在秋季和冬季再次上升。而上平原地区拥有美国第二大风电容量份额(占29%),上平原通常也遵循与下平原类似的季节模式。东部内陆地区(占13%)也遵循同样的模式,但夏季下降幅度比上平原和下平原更大。

西海岸地区(占美国风力发电量的10%)的季节性模式截然不同,该地区的季节性主要受加州风力发电量集中的影响。西海岸地区的风力系数在春季晚些时候上升,在夏季达到峰值,然后在秋季和冬季稳步下降。这种模式是由于太平洋洋流的冷空气与海风相互作用以及加州风力发电厂的位置造成的,这些风力发电厂通常靠近海岸附近的山口。

在西南部、东海岸和新英格兰地区,风电容量系数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风力发电厂数量较少。截至2022年8月,这三个地区总计占美国风电容量的4%。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