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南高齿:向着一百五十亿元年开票销售昂首奋进

日期:2022-12-02    来源:棋韵吕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2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高齿 风电齿轮 风电零部件

日前,在位于金湖经济开发区西海产业区的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基地内,一辆辆大小货车满载着货物往来不绝,一件件组装成功的风力发电齿轮箱运往全国各地,一台台德国进口生产设备全力运行。

“6月份试生产,9月份正式竣工投产,企业已实现开票销售25.5亿元。”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综合办高级经理鲁欢难掩内心的自豪,“二期工程近期即将开工建设,全部竣工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50亿元。”伴随着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落地金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循声而至,未来这里将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金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质环境引来“大块头”

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是2017年1月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之一,公司风电主齿轮箱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近六成、全球市场份额超三成。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的落地,对金湖具而言有着重要意义。从2021年4月份洽谈到7月份开工,用时仅106天,更是淮安打造“101%服务”最优营商环境催生出的一个“以商引商”样本。

2021年初,作为南高齿集团的供货商,已在金湖投资的新贝斯特国际集团董事长董晓军关注到南高齿集团扩大产能的需求,便邀约中国传动执行董事胡曰明来金湖考察。“当地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我。”胡曰明在考察后由衷地感叹。

“从项目招引开始,县委县政府和吕良镇迅速成立专班,从手续办理到后勤保障,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为企业提供101%服务。”金湖县吕良镇党委书记张立武介绍。在双方完成签约后,中国传动CEO、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吉春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金湖县委县政府的诚意、效率和决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金湖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快速行动,协助公司完成了尽调,谈妥了合作协议。

争分夺秒助企“下金蛋”

该项目开工以来,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抢进度抓工期,至9月底,项目一期完成投资53亿元,联合厂房、热处理车间、制齿车间、锻件车间等已竣工投产。

走进占地778亩的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一期基地,一排排蓝白相间的巨型厂房巍然矗立。基地内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小型叉车装载着原料在车间内穿梭;一排排规格各异的齿轮整齐地摆放在自动化生产装备前;工人们专心致志地检查着各自生产线上的产品;车间内的龙门吊不时将沉重的齿轮吊起移动到另一生产区域……

“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鲁欢说,为保障企业生产,公司对新招聘的600余名工人采取轮训制:400余人在南京总部跟班培训;从南京总部抽调200余名熟练工人驻点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基地,带着新工人边干边学。

与此同时,竣工投产时安装的机器设备难以满足订单需求。企业不断从德国引进全进口设备,一个个远洋集装箱装载着机器设备被运进厂区,车间内不时可以见到来自德国的工程师在忙着安装调试设备。

“预计今年底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50亿元。”鲁欢开心地说。

产业集聚按下“快进键”

一期项目生产如火如荼,二期项目紧锣密鼓地推进。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吕良镇专门安排一名镇党委副书记全程跟踪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帮办服务。鲁欢说,如今,占地500亩的二期项目已成功签约,近期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竣工投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制造业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并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我们将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不断前行。”鲁欢告诉记者,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50亿元,税收8亿元,带动就业2400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