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电国际联合体中标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50MW风电项目

日期:2022-12-01    来源:中电国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1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国际 国家电投 哈萨克斯坦风电

11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2022年度可再生能源项目竞拍中,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与VISOR联合体成功中标阿尔卡雷克50MW风电项目,标志着中电国际在哈萨克斯坦新能源市场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远程连线竞拍现场

哈萨克斯坦近年来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2022年可再生能源竞拍项目PPA年限由15年延长至20年,电价可选择与美元汇率100%挂钩,建设期汇率波动可一次性调整,并首次发布两个带有前期开发文件的风电项目。上述政策大幅降低了投资风险,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国际大型新能源投资商的参与。

阿尔卡雷克50MW风电项目现场

阿尔卡雷克项目即为带有前期开发文件的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州的阿尔卡雷克市郊,具有完整年测风数据,年均风速为本年度所有竞拍项目中最高,项目土地、接入均已落实,环评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框架下编制,项目竞拍成功充分展现了中电国际在哈国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优质资源整合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