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计划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浮式风机!

日期:2022-11-29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风电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日本能源公司Toda和大阪大学的一个团队将开发世界上最大的浮式风机。工程师们计划建造一台能够发电15兆瓦的风机样机。实验将分几个阶段进行,最终预计于2025年开始。

该研究团队将于2023年开发一个大型浮式风机的项目。该团队由来自户田大学和大阪大学的10名工程师组成,专门从事海上风机和海上技术。该阶段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开发计算机模型,以了解运行浮式平台的成本,并发现这样一个复杂的建筑在生产量和电力传输方面的问题。

2024年,工程师们将建造一座可发电10兆瓦的浮式风电场。2025年,计划建造一台叶片长约200米的风机,这比实际的类似风电场好三倍。根据初步预测,这种风机可产生12~15兆瓦的电力。

与安装在海床上的固定式风机相比,浮式风机的安装和维护成本更高。这一因素甚至阻碍了他们在欧洲的大规模部署,因为近年来,欧洲的海上风能已经大幅增长。尽管日本周围没有浅海,但浮式风机项目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根据专家的说法,漂浮式风机未来的应用潜力是固定式海上风机的三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