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西班牙3.3GW可再生能源的拍卖仅中标50MW

日期:2022-11-25    来源:Renewables Now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项目 集中式光伏发电

西班牙媒体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西班牙周二举行的可再生能源拍卖本应提供3.3GW的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但由于政府的上限价格较低,最终只有50MW的项目中标。

早期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将价格限制在每兆瓦时45欧元(46.36美元)左右,为参与者制定了低于这一价格的投标空间,但大多数参与者的项目定价在平均60欧元/兆瓦时左右。

负责此次拍卖的西班牙生态转型部尚未公布官方结果。据一些消息来源称,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Forestalia和总部位于马德里的Elawan Energy(日本ORIX公司控股)成为最终赢家,瓜分了50MW的风电项目

10月举行的可再生能源拍卖也存在类似的定价问题,在520MW的竞标中,最终中标177MW。对于参与的投标者来说,他们认为政府制定的集中式光伏发电的最高价格太低,结果是未能成功中标。

在11月的这一轮中,能源部提供了1.8GW的光伏和1.5GW的风力发电。参与者将根据按竞标价付费的定价规则制定报价,项目将保留一定的市场价格风险。风能和太阳能的合同期限为12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