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津能风电公司大桥焊材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日期:2022-11-24    来源:天津能源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4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津能风电 分散式风电 风电核准

近日,天津能源集团津能风电公司负责建设的新能源开发项目——大桥焊材12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得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核准批复,正在办理开工手续,计划明年建成投产发电。

大桥焊材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西青区大桥焊材综合产业园区内,规划装机容量12兆瓦,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电机组,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消纳模式运行。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2662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7986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2467吨、二氧化硫约6.9吨,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此次项目合作单位——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焊接材料研发及生产为主的综合性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民营制造企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公司所在的大桥焊材综合产业园区域风资源较为丰富,具备风电开发建设条件。

津能风电公司创新思路、协调各方,仔细分析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政策,认真排查敏感性因素,与相关单位、部门主动沟通,扎实开展项目选址、协议签署、风资源评估、可行性分析等各项专题工作,最终顺利完成项目核准,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津能风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力度,为集团和我市落实“双碳”任务、加快绿色能源发展“添秤”。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