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这艘风电安装船将再次升级改造!

日期:2022-11-21    来源:DNV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1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除按 海上风电 风机起吊

海上风电施工巨头Van Oord宣布,将对旗下“Aeolus”号风电安装船进行起重机升级,以应对快速变化的海上风电市场。新的起重机由豪氏威马设计和建造。

Van Oord表示,该船将于2023年初投入使用。届时,“Aeolus”将能够安装新一代12-15兆瓦的风电机组,同时保持原有的1600吨的基础安装起重能力。

据了解,“Aeolus”号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船建于2014年,船长约140米,宽45米,作业深度可达45米,乘员99人。2018年,该船起重机(原最大起重能力900吨)升级为豪氏威马1600吨绕桩式起重机,升级后起重能力提升了78%。

今年3月份,Van Oord获得一份合同,将为美国东海岸一个未公开的海上风电场运输和安装风电机组,该公司表示将部署“Aeolus”号安装船。

为了持续向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行业提供创新解决方案,Van Oord还投资了一艘名为“Boreas”的新建安装船和一艘名为“Calypso”的电缆铺设船。

“Boreas”目前正在中国船厂建造。该船由丹麦主流设计公司KEH(Knud E. Hansen)设计,船长176米,船宽63米,型深至主甲板13.2米,最大工作水深80米,能够安装容量高达25兆瓦的海上风机,定员135人,最大净载升降能力超过20000吨,甲板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主吊起重能力超过3000吨,为三角桁架桩腿,桩腿长127.4米,为满足清洁环保的排放要求,配备有约3000立方米甲醇储舱及5台甲醇双燃料主机,入级挪威船级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