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南通:亚洲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圆满完成全场停电检修

日期:2022-11-16    来源:凤凰网江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电 风电检修 海上风电

11月14日14:00时,在南通如东海事处的现场监管下,随着运维船“创淼***”轮靠港,最后一批风电检修人员上岸,标志着亚洲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圆满完成投运以来首次预防性试验和全场停电检修工作。

本次检修工程跨度时间长、覆盖范围广、作业人员多,在附近三个风电场全场停电情况下历时近半个月,参与的检修单位10余家、运维船舶17艘、作业人员240余人。为保障检修工程安全顺利,南通如东海事处充分发挥海事职能优势,采取针对性举措切实做好监管服务。

科学确定作业窗口期

根据海上大型检修要求和当前季节特点,会同发改部门开展停电检修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优化检修流程,缩短检修时间,比计划工期提前2天完成,有效避免寒潮大风期间作业。

严把作业人员出海关

联合发改、属地镇(区)对运维船和出海人员开展核查检查,要求合理调配运维船和航次计划,确保不发生超乘客定额载人;安排持证人员出海,作业人员需持有海上交通安全技能培训合格证明及其他特种作业操作证书。

严格要求全过程管控

要求业主、运维单位认真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加强企业自主监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等方式,切实保障240余名作业人员登乘上下和生活物资供应,按规定做好供油、供水、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排放等工作。

NTMSA

期间,南通如东海事处通过风电智能监管平台、远程视频监控、电子巡查和现场巡航等方式,加强了检修工程涉水领域的安全监管。

据了解,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亚洲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包括一座海上换流站、一条直流海缆与一座陆上换流站,汇聚了如东H6、H8、H10等三个海上风电场共110万千瓦电能。截至2022年10月,通过如东海上柔直工程全年发电量已达18亿千瓦时,约为江苏如东县全年全社会用电量的50%,有效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