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镜CCTV | 库珀叶片吊具助力全球最大叶轮直径吊装成功

日期:2022-11-15    来源:Cooper Grou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5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库珀新能源 库珀智能叶片 金风科技

1.库珀新能源助力GWH 230-9.0MW全球最大叶轮直径机组成功完成吊装,上镜CCTV。

2.凭借模块化设计、体系化测试、定制化服务等综合优势,库珀智能叶片吊具获得海内外业主的一致好评。

3.TUV全程参与库珀为GW开发此款海上9.0MW机组的智能吊具型式认证,包括载荷,模块化动力单元选型等复核;并通过认证。

11月14日,库珀新能源助力金风科技海上中速永磁平台产品GWH 230-9.0MW首台机组在山东省昌邑市成功完成吊装。该产品的成功吊装,刷新了目前已吊装机组的全球最大叶轮直径。

图1 库珀新能源9.0MW水平叶片吊具吊装成功

GWH230-9.0MW是为满足海上风电平价需求,针对中低风速场景定制化的产品;其容量覆盖8MW-9MW,可有效节约用海面积及基础点位;平台配置35kV和66kV接入电网的方案,满足对近海和远海的风电场并网需求。以高可靠性、高收益率、高发电性能为核心,该产品将为我国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库珀新能源通过定制化研发的叶片吊具为金风GWH 230-9.0MW样机提供吊装。该吊具可在±5°范围内旋转,满足65吨叶片承重,具备液压自动补压功能,拥有发电机、蓄电池、应急电缆三种动力源,大幅提高吊具可靠性,缩短海上叶片吊装工期,扩展吊装窗口期,将平均风速由8m/s提升至12m/s,最大阵风风速可达16m/s,大幅提升吊装效率。

图2 库珀新能源叶片吊具正在进行模块化组装

01

模块化设计

库珀新能源智能装备部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通过模块的选择与组合构成不同的产品,以其多样性、组合丰富和可循环使用的特点大幅降低成本。此次库珀提供的智能叶片吊具采用叶片随型模块夹持方式,不仅可以用于GWH 230-9.0MW陆上风机吊装,还能通过更换随型模块,拓展用于不同型号叶片的吊装,灵活应对差异化吊装需求。标准化预制的模块化产品也便于批量搭载运输,为项目建设赢得时间。

图3 FAT体系化测试

图4 库珀新能源与金风科技合作开发

图5 SAT体系化测试

02

体系化测试

中国风电由“大”到“强”,处于产业链关键的吊装环节也需不断升级,提升吊装可靠性。智能叶片吊具于2022年8月投入生产,至9月30日完成组装,期间对结构件、电控系统、液压系统等子部件进行耐雾腐蚀试验、耐候试验、光学测试、功能性试验、电气安规试验、机械磨损试验、拉力试验、淋雨试验及悬臂梁冲击试验等全流程多层级体系化测试验证,精细实验,反复迭代,力求触达设备性能的真实边界。

TUV全程参与库珀为GW开发此款海上9.0MW机组的智能吊具型式认证,包括载荷,模块化动力单元选型等复核;并通过认证。

图6 首只叶片正在进行水平吊装

03

定制化服务

库珀新能源秉承“绿色、合作、可持续”的经营理念,顺应市场发展,前瞻行业需要,提供包含设计开发、技术咨询、现场吊装、产品运维、售后服务及MRO工业品一站式服务等定制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持续性、全方位研判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库珀采用“一案一策”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布局全球市场,获得海内外业主的一致好评。

在风机大型化发展趋势下,拥有更加广阔应用前景的吊装设备不仅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推动风电行业健康、长期、持续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库珀智能叶片吊具是基于风电市场趋势打造的新一代平价利器,集成风电多项创新技术应用,用高发电量产出和极致的性价比投入,为客户提供最优选。同时,库珀以标准化、模块化、高精度,交付更快、吊装更快的综合优势与独具匠心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平价时代的风电整机市场,为风电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吊装动力。

图7 热烈庆祝金风科技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风机吊装成功

深入贯彻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库珀新能源以自身实践积极推动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